精選文章

武炮汽車有限公司 |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一起加入武炮Facebook粉絲專業 有及時施工圖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29470537108765&story_fbid=429483987107420 歡迎你 ...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買中古車的風險----出怪手了


    


    當初車主在試車時覺得引擎聲音安靜所以馬上議價後就買了下來


沒想到才過兩個禮拜行駛時水溫就出現過高現象


經過友人介紹來我這裡先檢查維修


初次檢查時我就發現水箱沒水了


但是卻沒有漏水的現象


因此只好先加水再請車主嚴密注意溫度狀況


果不其然出廠隔天中午


車子溫度又過高,而且又多了一項引擎有異音


於是車主趕緊回廠


這一次回廠我初步判斷應該是正時皮帶的問題


於時進行正時皮帶拆裝


但是拆開後卻沒看到皮帶有任何磨損的地方


此時我心裡已有底應該是引擎內部有問題


極有可能是出怪手,決定先拆油底殼看看有沒有碎片


結果就看到了連桿的螺絲



因為已經傷到了引擎內部跟車主報告跟報價後,就開始進行引擎整修的工作。 


        引擎拆卸後取出了完整的連桿屍體




我認為會造成此事的原因這輛車引擎曾經整理過


但是技師連桿沒有鎖緊,因此造成這種情況


         因為當初車主並沒有跟二手車商要求保固


此次維修完全是自己買單所以在這裡建議網友買二手車時


不要一昧的殺價,對於保固要白紙黑字的訂下合約


因為有時候,就算是懂車的技師,也無法在短短的試車時間裡看出一台車的所有問題


當然,買二手車本來就是要另外準備一筆錢做整理,但是若像本車引擎出狀況那真的是倒楣透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