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武炮汽車有限公司 |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一起加入武炮Facebook粉絲專業 有及時施工圖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29470537108765&story_fbid=429483987107420 歡迎你 ...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恆溫冷氣馬達故障PREMIO

車主抱怨車上都有個怪聲音而且很大聲


車主感覺好像隨時會爆的狀況車主快嚇死了


但是來檢查時又沒聽到這個聲音


車主快氣死了


我就建議車主留車不然很難查到這個問題



 


檢查半天才聽到聲音


聲音的來源竟然是恆溫馬達(控制冷熱馬達)



 


下面就是兇手



 


這個兇手看來很容易拆,卻考倒我了


下面圈起來都是要拆的螺絲



 


下面也是要拆的



 


紅色圈起來的也是要拆的,旁邊很多線的就是電腦



 


真是禍不單行


我幫他檢查水箱蓋的時候發現水箱蓋竟然分屍了


不過慶幸的是零件都沒掉到水箱裡面


不然就會塞住水道了




 


分屍的狀況


 


 


這是組合後的狀況



 


 






水箱蓋在引擎水溫是很重要的一環


水溫在一百度時就會沸騰但是有了水箱蓋之後水的沸騰能往後延


所以少了他水就會沸騰就有空氣


引擎溫度就無法控制導致溫度過高


引擎就會燒毀


所以可不能小看這個小小的水箱蓋




 


4 則留言:

凡 提到...

水箱蓋真的不能小看啊!!
前兩個星期我的水箱蓋也掛點了
當場飆高溫!!
好家在有發現到
[版主回覆10/22/2009 21:13:50]車輛較久還是建議更換水箱蓋,說真的一個沒多少錢
因為它修引擎很不值得
 

值得交換的靈魂 提到...

我的PREMIO也有這怪聲
摳摳摳.....摳摳摳
上次去保養要起技師檢查就沒聲音
請問這請你維修要多少摳摳?

大頭仔 提到...

小杰大大,
請問一下 我的2001年 altis 在開冷氣的時候,尤其是熱天的時候,副手做的手套箱那邊會有兩種怪聲音,一種是 ㄅㄧㄚ ㄅㄧㄚ,一種是啾、啾聲,這會不會是跟這麼大大的問題是一樣的啊???
如果是的話,修起來大概要多少錢? 能否給我一個概估的價錢。
謝謝。
 
 

小呆爺 提到...

感覺如果是用手去敲塑膠門"摳、摳、摳"
檢查方式是旋轉設定溫度,由冷氣轉高溫變成暖氣,暖氣再轉為冷氣,
如果發生這樣的聲音是你平常不經意時聽到的,那就是冷氣恆溫控制器故障了
就是此板更換的零件,若不在意也頂多空調溫度偶而不扣控制罷了,不影響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