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武炮汽車有限公司 |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一起加入武炮Facebook粉絲專業 有及時施工圖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29470537108765&story_fbid=429483987107420 歡迎你 ...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裕隆 TIIDA 5D安裝改裝避震器GEARS

 


這位車主是族友的車友介紹過來的


這台車的原廠避震器已經差不多了


車主想說要在換原廠的避震器不如借這個機會換一下改裝的避震器試試


車主因緣際會下買到改裝避震器就馬上跟我聯絡


馬上就約好時間過來安裝


我特地把這時間空下來


我沒安裝過的品牌都需要特別注意


改裝的避震器不像原廠避震器怎麼拆就怎麼裝


改裝的眉角可多的


沒裝好可是會很多異音的



 


 


我在安裝前有稍微問車主


這組避震器在我的映象中是偏硬的避震器怎麼會想要裝


車主說在她們家族裡的反應還不錯


這買了




 


 


要安裝這一組桶身軟硬可調的避震器應該是整組的


不需要再留用原廠料件


結果出乎我意料


需要留用原廠上座


看來我的觀點跟不上潮流了


要再改進


下面這一張圖是前面安裝好的樣子



 


 


在安後面避震器發生了很有趣的狀況


我在安裝時發現怪怪的


後避震器墊片竟然裝不上去


我第一個想法不會是送錯車型吧!!


這樣就不能裝了


我就請車主問一下有裝這一組的車友


最後問到經銷商


才知道原來是要把墊片擴孔


經銷商很有趣的說用


原廠的墊片品質比較好


擴孔後比較好用


如果要裝回原廠不就不能裝了


還要回原廠另外再去購買墊片(沒賣就要買整組的)


後面避震器組裝好準備上車


我卻被後面的彈簧嚇一跳


因為需要頂到車都快離開頂車機才裝的到


彈簧好硬喔!!嚇到我了


我都覺的好危險



 


總算裝好了


謝謝車主不覺得我很麻煩一直問一直問都要問的很清楚


抱歉讓車主一值打電話求證


讓我了解問題點


下面這一張圖是右後的



 


右後斜照



 


左後斜照



 


左邊側面照



 


全部完工了



 


跟車主去試車後我覺得跳了一點


應該是我坐tein坐習慣了


整體來說車主還滿滿意的


謝謝車主對我的信任


 


給各位參考


3 則留言:

小胖 提到...

嗯!避震器的感觀~~隨人而異~~車主覺得優~~就好了~!
[版主回覆07/21/2011 20:51:38]是這樣沒錯,車主滿意最重要

謎樣阿慶 提到...

很多車都做這種要是的為什麼?

哪一種的比較好?

還有什麼雙A臂,5連桿'等等一堆。

和我們桶身和彈簧在一起的有啥差別?

[版主回覆07/29/2011 17:10:43]各有各的優缺點,多連桿底盤算是最優
分開的能多一些空間,在一起的空間會比較少

小小老師 提到...

我是車主啦~~謝謝小杰當天的服務
很優ㄛ~~~
避震器~其實每一種坐起來的感受都會有些許的不一樣
反正就調整到自己能接受的部份就OK啦~~^^
[版主回覆07/29/2011 17:05:29]謝謝你不嫌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