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武炮汽車有限公司 |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一起加入武炮Facebook粉絲專業 有及時施工圖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29470537108765&story_fbid=429483987107420 歡迎你 ...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三菱GALANT下支臂球接頭脫落

這位車主竟然遇到


是我所沒遇過的問題,三腳架(直的)的和尚頭竟然分離了


此車型三腳架分為直的跟L兩種


和尚頭分開


輕者像這位車主一樣車體受損受到驚嚇


嚴重的有可能會翻車或360度旋轉


我回公司時發現車主的車在我工廠時,我還覺得奇怪昨天(禮拜六)才交車


怎麼今天(星期日)傍晚上就停在我門口


我ㄧ度懷疑是車輛還有問題沒處理好嗎??


所以先把車放在門口


奇怪車輛下面怎麼頂這磚塊,我再到駕駛座那邊時我知道怎麼了


三腳架(直)的和尚頭竟然分離了


我當下就先打電話想先了解一下結果電話沒開機


隔天(禮拜一)車主的爸爸拿key來時我就問伯父有去撞到大的坑洞嗎??


沒有,突然發生的並大略敘述狀況


這件事雖然不是因為我所更換的方向機出問題


但是還是覺得良心有點過意不去讓車主跟老人家嚇到



 


下面這一張是因為三角架的和尚頭分離後,輪胎整個往後面跑所以傳動軸會分離



 


下面這張相片的正中央就是和尚頭連結在羊角上



 


這一張更清楚和尚頭與三腳架(直)分離



 



 


分離的三腳架(直)實品





 


新品與舊品



其實星期六那一天,一共有3位技師去檢查過附近的三角架,包含出問題的這一隻


但一致判定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通常三角架若有問題時初期就會先出現徵兆


在三腳架(直)磨損時行駛中遇到坑洞會摳摳聲或在頂高機上面上下搖晃間隙很大


讓技師可以很容易判別的


像這樣直接脫離的狀況,是從我修車修了15年,第一次見到


出狀況這一隻是副廠的


初步推判是材質鋼性問題


才會連徵兆都沒有就脫出了


建議GALANT車主三腳架雖然貴了點


錢在賺就有,但生命只有一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