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武炮汽車有限公司 |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一起加入武炮Facebook粉絲專業 有及時施工圖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29470537108765&story_fbid=429483987107420 歡迎你 ...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08年馬自達馬五機油冷卻器漏機油了


這台車一開始的過來的車況並不是很好

例行保養檢查後問題一堆

前避震器兩支換過還是有異音

當然就是有其他問題沒有完全解決才會這樣

前避震器兩隻都換新了還有聲音難怪車主會跑來找我

經檢查後是避震器本身問題

我只能告訴車主問題點請他回去做保固

其他底盤問題這次是第一次來

我只敢提醒那邊有問題

不敢直接建議他更換

我不想被誤認是專宰肥羊的劊子手

真的會把他嚇到。

經過上次建議後的問題逐項修復後

車主認同我的技術及觀點

才開始花大筆的費用

當然車主認同不代表家人認同

所以車主被念了!

被念怎麼保養維修都要這麼多錢

以前都不用這麼多錢

現在怎麼變得這麼貴。



其實不是我貴

可能原因是前保養廠的經營方式

採取車主反應問題再做保養維修及更換

我的方式是有問題就告知

讓車主自己決定要怎麼修理

所以之前保養廠不會被唸

不會被抱怨花很多錢,卻沒完全處理這台車的問題

其實我有時候會懷疑他們是不清楚還是不會

所以不知道有問題。



這就是我容易被唸的原因之一

還有料件確實沒有比較便宜

因為我都用跟原廠等級料件或原廠料件

我也不喜歡各位的愛車一直在修理

修好一段時間就又壞了

我喜歡把客人的車當作自己的車在修

車輛一直再修會覺得很煩

引為觀念是這樣都會想要維持各位的愛車車輛要開10年以上的方向在前進

所以有些車過來做幾次保養後

車越來越好開。




所更換的料件也有分等級的

不是只有副廠跟原廠的差別

有原廠.貿易商原廠料簡稱水貨.副廠件有a級.b級.c級

大陸原廠,大陸副廠..........最特別的料件就是仿的

我被材料商害過所以我知道痛

不知道是為了賺錢還是也是受害者

所以買料件要很注意。




上次來做19萬保養時有發現機油芯上面的機油冷卻器有漏油

因為保養維修時間不足討論後延到這次處理

這次就發現機油越漏越多。

下面圖中紅色是機油芯

機油芯上面就是機油冷卻器

黑黑的盒子就是機油冷卻器。




我上次想要在上面拆,卻發現螺絲鬆不開超緊的啦!!

已經使出吃奶力氣也不行

這次我就決定把機油芯附近相關會漏油的可能問題一起處理

不要再下次樓油時讓車主懷疑我沒處理好

將會漏油的可能墊片都一起更換

避免下次漏油。

圖中黑黑有貼兩張白白的標籤的就是機油冷卻器



漏油不要一直拖,真的會越漏越大喔!

給各位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